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桃園市第三期寵物友善專區竣工

  • 發布單位:動物檢診課
  • 資料提供單位:農業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於八德區中路休閒動動公園(原名:中路復育公園)主持「第三期寵物友善專區建置聯合竣工典禮暨動物保護宣導活動」。建構動物友善專區,落實新動保政策成為友善動物城市,一直是桃園市政府努力的目標。市府動保處共投入541萬元,於八德區中路休閒運動公園(原名中路復育公園)、桃園區中泰里公園及中壢仁德公園,設置動物圍籬供犬隻自在奔跑,更規劃棧道、跳板、混凝土管隧道,讓飼主可陪伴犬隻一同訓練遊憩,建立人與毛小孩間的友善環境,完成第三期寵物友善專區建置,也讓公園使用更多元。

桃園市政府自106年起分期建置「桃園市寵物友善專區」,目標為每一區都有一座以上的公園設置寵物友善專區,不僅讓動物可在專屬的公園內安全友善活動外,更可以減少人犬衝突,也讓動物保護政策與友善動物觀念相互連結,提升市民動物保護觀念,對待動物更加友善。市府在既有8處寵物友善專區完成後,再新建置3處寵物友善專區,包括八德區中路復育公園、桃園區中泰里公園及中壢仁德公園,總計共有11處。

「桃園市寵物友善專區」第一期已建置四座寵物友善專區,位於桃園區經國公園、平鎮區雙連公園、楊梅區埔心公園、龜山區大湖公園;第二期則建置四座寵物友善專區,於龜山區婦幼公園、大溪區覆土區公園、龍潭區武漢公園及龜山區長樂公園建置寵物公園;第三期則完成八德區中路休閒動動公園、桃園區中泰里公園及中壢仁德公園的建置。

本日啟用典禮現場準備免費晶片植入及狂犬病預防注射各100劑施打。同時活動也安排動保講座、闖關攤位、音樂演出及動保政策相關攤位與市民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