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領養不棄養 桃園動保處開放可愛動物領養!

  • 發布單位:動物衛生課
  • 資料提供單位:農業局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預計於6月11日上午十點辦理「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及犬貓健康檢查活動,喜歡非犬貓寵物的民眾及家中有犬貓的飼主,歡迎踴躍參加,一同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國人寵物以犬貓為大宗,但也會有少數非犬貓寵物,因民眾棄養或走失,而由動保處收容,若經公告後仍無飼主領回,則以不定期辦理認養活動的方式,讓非犬貓寵物能有完善的照養生活環境。

預計於今(112)年6月11日上午10點於八德區大宏市民活動中心旁(八德區公園路139號)辦理的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有包括兔子、刺蝟、雪貂、蜜袋鼯、鸚鵡等,共計11隻動物開放領養。動保處強調,有意領養之民眾除需設籍桃園市並年滿18歲,也會要求擁有飼養特殊寵物的能力;領養成功的市民必須參加1小時的生命教育課程,課程內容包括如何飼養、照護特殊寵物,如飼料、飲水,以及環境與衛生管理及異常狀況的注意事項及護理工作。

民眾在飼養寵物前應謹慎評估自身能力和住家環境,並提供寵物妥善飼養空間,每種寵物都有牠喜好的生活環境,應該針對飼養寵物屬性提供適合場域,避免不良的環境,造成寵物逃逸或傷害。動保處將持續宣導推廣生命教育及落實飼主責任,「懂牠再養牠,終養不棄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