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112年4月免費狂犬病疫苗暨晶片施打活動花絮,感謝市民熱情參與。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課
  • 資料提供單位:農業局

一、活動花絮:時間:112年4月8日、4月9日、4月17日、4月25日、4月29日、4月30日
地點:復興區、龍潭區、大園區、蘆竹區、中壢區、平鎮區、八德區及大溪區。
感謝市民熱情參與,攜手打造桃園動物友善城市。

二、狂犬病防疫宣導:
1.預防狂犬病請遵守二不一要守則:不要棄養家中寵物,不要捕捉或接觸野生動物,要攜帶家中犬貓施打疫苗。
2. 如遭動物抓咬傷,請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清洗傷口15分鐘,再用優碘或酒精消毒後儘速就醫,以降低狂犬病感染風險。
3. 預防狂犬病,家中飼養的犬、貓務必每年定期接受動物狂犬病疫苗接種,若飼主沒有每年幫家中寵物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防疫,將會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處3萬元以上罰鍰。
4.犬貓完成疫苗注射後,飼主應取得合法開立的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證明書及當年度頸牌,才具有證明效力。
5. 每年的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一旦發病後,致死率高達100%,但如能在動物咬傷後,及時就醫,接受狂犬病暴露後預防接種,可以有效的降低發病的風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