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市動保處稽查觀音私人狗園皆落實造冊管理,將與新北市合作釐清犬隻轉移情形(111年9月3日新聞稿)

  • 發布單位:動物檢診課
  • 資料提供單位:農業局

有關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今(3)日指出,在觀音區私人狗園不當飼養案發生後,桃園動保處沒有儘速清點一事。桃園市政府動保處長王得吉表示,本處於6月17日稽查該狗園時皆有逐隻清點造冊,並全程錄影紀錄,當時場區共計有90隻,其中約九成為成犬,8月24日發現遺骸後,隨即再次複查清點,在此三個月期間,場區仍有犬隻陸續送養情形,數量並無太大變動。動保處每次稽查皆會落實造冊管理,並沒有讓李姓負責人自行回報犬隻數情形,這並非事實。
王處長指出,有關該基金會指出觀音場區有大量犬隻轉移到新北新店場區,動保處昨(2)日再次針對該狗園進場複查核對,共計有75隻,其中還扣除協助寄養人領回6隻,根據數量判斷,應無大量犬隻轉移情形,但無法確認是否有少數犬隻被移轉,後續將依照清點造冊數量,與新北市動保處合作相互清點,以釐清犬隻轉移情形。
王處長強調,動保處同時也增派園區獸醫師,對整場犬隻全面健康檢查及醫療照護,並已協請本市獸醫師公會派臨床經驗豐富獸醫師,透過第三方公正立場參與現場犬隻醫療需求與健康檢視,動保處每日皆會派員到場盤點查核,如有發現犬隻健康異常將第一時間醫療介入協助處理,以確保園內所有犬隻之健康。
王處長說明,有關觀音私人狗園不當飼養案,動保處連日蒐證及調查後,已於昨日以就飼養環境、晶片除戶、犬隻疏縱及未完成絕育等部分做出行政裁罰,該案累計裁處新台幣29萬元整,另就李姓狗場負責人違反動保法刑事相關事證調查完成,昨日已移送桃園地檢署接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