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屋觀音區動物保護宣導及免費犬貓狂犬病疫苗預防接種巡迴活動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課
  • 資料提供單位:農業局

因應市民飼養犬貓數量日增月益,且市民對於飼養動物觀念不一,為了將飼主責任的重要性更深入偏鄉地方,桃園市政府於新屋區深圳里、觀音保生國小及觀音保生附幼舉辦社區動保宣導和動保生命教育,將生命教育、飼主責任教育觀念向下扎根,以期提高民眾的動保意識,透過各種不同主題內容,建立市民對動物同理共感的能力,讓本市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桃園市政府為加強宣導狂犬病防疫,因新屋區及觀音區動物醫院設立較少,故特別針對新屋、觀音區等偏鄉地區,舉辦17場動物狂犬病防疫巡迴宣導活動,提供市民免費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注射以及寵物登記,動保處強調如有飼養犬貓,務必依據動物保護法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之規定,為愛犬貓植入晶片完成寵物登記及每年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讓犬貓擁有合法的身分,成為你真正的家人;並應妥善照顧飼養犬貓,不得任意棄養;如犬貓不慎生病,亦應提供必要之醫療與照顧;如有違反前述情事,經查有確實違法事證,即逕予依法裁處,請民眾勿存僥倖心理,避免觸法受罰。
飼主因愛而飼養犬貓,更應基於愛給予妥善照顧、預防疾病及適當醫療,並為愛犬貓登記合法身份,樂當智慧優質好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