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年委託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辦理偏郊區域推廣混種犬貓三合一免費絕育活動(大溪場次)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課
  • 資料提供單位:農業局

活動宗旨:
為特定寵物(犬、貓)飼養,依法絕育避免繁殖,逐步減少本市無飼主犬貓數量,本處委託民間團體辦理偏郊區域推廣有主混種犬、貓三合一免費絕育活動。
本活動僅適用於年滿20歲以上桃園市民飼養混種犬、貓辦理3合一方案(絕育手術、寵物登記、狂犬病疫苗注射)。
活動日期及地點:
日期 10/25(日)
地點 僑愛社區活動中心(桃園市大溪區僑愛里僑愛ㄧ街69號)
報名資格:
1.飼主設籍於桃園市市民且年滿20歲以上
2.限混種犬貓或本市動物保護園區認養犬貓,不受理品種犬貓及公
犬報名。
3.犬貓年齡須大於五個月之健康母犬和公、母貓。
※預約報名不代表受理成功,協會會在活動前1-5天各別電話通知安排時間。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網址:
https://www.hotac.org.tw/CNR_catlist.asp?action=future
電話報名:(請於10/19前報名)
03-3326742分機406或416 (桃園動保處) 請於10/19前報名
04-26261478 (台灣之心)
報名注意事項:

  • 限「混種犬貓」,純種不予施作。每人不限數量。
  • 採預約制,預約不表示報名成功,協會保有篩選評估之權利。
  • 預約完成,本會將於活動前1-5日個別電話連絡,確認動物狀況並告知術前注意事項及時間地點。
  • 須年滿20歲,設籍於桃園市。
  • 現場需施打狂犬病疫苗、晶片並作寵物登記(不須費用),若已施打過,請攜帶相關資料,以便登錄。
  • 施行麻醉或手術是皆有一定之風險,請確定接受可能產生的副作用、併發症甚至死亡等情況發生。
  • 縫合方式採「包埋縫法」,有免拆線休養時間短的好處。包埋縫法雖有好處亦有風險,少數動物會因體質而產生排斥,造成過敏導致傷口癒合不良。​
術前注意事項:
  • 活動當天須攜帶身分證以利核對資料,並繳交正反影本供寵物登記使用。
  • 手術前12個小時需替動物完全禁食、禁水。
  • 狗請繫上牽繩或安置籠子內前往。
  • 動物麻醉後會有四肢無法使力的情況,盡可能開車前來,可攜帶保暖的毛巾、衣物供手術後包覆,以避免失溫。
術後注意事項:
  • 術後4小時才可以嘗試餵水,喝水半小時後不嘔吐才可餵食。
  • 需限制動物行動至少一週,餵食3天口服藥並做觀察術後傷口恢復情形,切勿立即野放。